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实习报告3000字

※发布时间:2022-4-8 13:03:0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修的一段课程,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社会打下的基础。由于刚刚到实习单位的时候我并不了解工作的流程,正好也赶上公司有一个案子正在结尾,所以我刚开始的工作并不忙,没有感觉到很累。只是每天都要打扫办公室的卫生和看员工手册。第一天就因为坐了一天腰酸背痛的。但是过了几天就稍有点习惯了,后来公司把这个案子忙过去之后我的经理就来找我并且给我安排了一位资历比较老的师傅。开示很有耐心的我,每天最基本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接到上边给的文件视情况而定是打印还是复印还是手抄,如果是打印和复印 注意一定把顺序排好然后用小夹子夹好,如果是手抄一定要字迹清晰,如果因为你的字迹导致工作出现问题那么得不偿失,所以一定要仔细。刚步入工作岗位,才发现自己有很多都不懂的。有时送着急文件经常不知道文件应该送到哪里。经过了这样的一次经历之后,我就想我的师傅问清楚了所有的办公室,并将它们牢牢的记住。刚开始上班,难免会犯错误,被师傅说过之后,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就想辞职再重新换个工作得了。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再换个工作也是这样的,毕竟还是职场新人怎么可能不犯错误,通误自己就好了。犯误之后,就应该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毕竟又没有工作经验,现在有机会了就要从各方面锻炼自己。不然以后干什么都会干不好的。我现在的工作内容也不是很难,很容易进入工作,关键是学习对人怎么说话、态度及其处事。我现在要好好锻炼自己。再好好学习,之后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定会找个好工作来回报父母及其所有的老师的。别的没有什么奢求的,现在当然是把磨练自己放在第一位。在这三个月中,我学到了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即使都明白的事,可是刚开始有时还做不好。现在做事,不仅要持有需心求教的态度,还要懂得取长补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忍”了也就是不懈。我工作的时间虽然不久,可是我发现自己真的变了点,变得更会与人相处,为人处事了。现在才明白,在校做一名学生,是多么的好啊!但是我们早晚要工作,早晚要步入社会,早晚要面对这些避免不了的事。所以,现在我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多学一点总比没有学的好,花同样的时间,还不如多学,对以后择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我工作实习的地方是鹏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室文员,在这样的一种大里锻炼充实,使自己学到了很多的新知识,这些都是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我的日常工作有如下几项:

  办公室文员工作多涉及文秘专业,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是确体现政策,正确表达领导意图,正确地办文办事,言行有分寸,文字能达意。它在一定程度上领导工作的准备性。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涉及的方面很多,简要地说,就是:办文要准,办事要稳,情况要实,主意要慎。而要做到这些,必须态度认真,作风过细,不能疏忽大意,不能马虎潦草。比如说办理公文,就要文件的质量,用词要准确,材料要真实,抄写要认真,校对要仔细,力求每一个环节都不发生差错。否则就会贻误工作,甚至酿成难以弥补的损失。在工作时我争取将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尽量多检查几次避免出现差错。当然工作之余也要和同事们搞好关系,方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交流。在实习工程中,我充分的体会到什么叫“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当每次开会有一大堆事情要做的时候,光凭大脑记的并不全也不够严谨,所以每次开会我都会带个本子记下我这一周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并且在完成这项工作内容之后在后面打钩表示已经完成这项工作。这样不仅不会忘记任何工作,还能够看到自己已经完成的工作,说实话,看到自己完成的这些工作心里会有一丝丝的成就感。

  在本次的实习过程中,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在某一天,老师要我制作一个表格,我一听是表格,就直接用EXCEL做了,结果越做越与领导给的样板不相符,后来再去询问同事,才明白这个表格不用作数据处理,应该用WORD做才对的。这件事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我重新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个文员,了解领导的意图是开展一切工作的首要和做好工作的前提。文员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是琐碎且繁杂的,需要我有极大的耐心和细心。所以要高效率地做好工作,首先要把所有事情的主次顺序排好,做到忙而不乱,工作时认真仔细且不厌其烦,并要勤于动脑思考,才能真正地完成好任务。如我在整理文件时,拿到文件首先做的是输入文件的目录,然后再按日期把文件排好序有些文件年份较久或零碎,整理起来十分困难,这时耐心是必备的。但是这时我再在文件目录输入页码时,所有的文件目录次序又要重新排序,从而增加了工作负担。 以上这些就是我实习最宝贵的收获。实习是我步入社会前的第一课,实习报告范文 我怎么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各种事情。所以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严谨慎微,从而出色完成本职工作。有重要材料的发送时,我必要亲自送到本人,或通过有效途径发送,切不随便转交他人,以免误事。虽然大量工作是服务性的,但性、政策性都很强,但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重大失误。因此充分认识到这份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高度的责任性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出现半点草率、马虎和大意。在短短的三个月里看到的只能是工作的一个侧面,学习的只能是一些初步的方法,但这些对于我常重要的。这次实习告诉我,在社会这个大学堂里我还是一个小学生,还有很长的要走。要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无论大小事,都要认真踏实的完成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

  这是第一次真正与社会接轨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老师变成老板,同学变成同事,相处之道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转变中,我们可能彷徨,迷茫,无法马上适应新的。我们也许企业之间的竞争,无法同事之间漠不关心的眼神和言语。做的不好时,会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老板的眼色同事的。而在学校,有同学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每日只是上上课,很轻松。常言道:工作一两年胜过十多年的读书。三个月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事,做学问。在办公室坐着没事儿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在学校的生活,想念老师,想念同学,想念在学校的每一天。但是我们不能总是向后看,我们也要向前看,向前进。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创建一个美好的未来,现在的我们是在社会的最底层,想要成为人上人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走,往前进,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义渠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