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学习党章心得体会(下)

※发布时间:2022-4-8 13:02:4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5月27日局规财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以“学党章、学党史、强”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各位自学《中国章程》和习总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点讲线周年活动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现将该支部王振宇、柯瑜同志心得体会摘编如下:

  王振宇同志:“没有坚定的制度自信就不可能有全面深化的勇气,同样,离开不断,制度自信也不可能彻底、不可能久远”,在理政新新思想新战略中,自信与自省始终是中国道完善的动力源。党的第一次提出道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习总反复强调对这“三个自信”要刻骨铭心。增强自信,才能让中华民族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定力,让社会主义中国有“风景这边独好”的底气。勇于自省,才能让有不断革除体制机制弊端的自觉,让有完善的动力。问题,彰显优势,这些新新思想新战略体现的是自信与自省的互动。许多问题,在那里找不到解决方案,中国却摸索出一套和办法。

  在实践上,理政新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一种不同于的治理范式。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确立“线图”、按下“快进键”、制定“十三五”规划;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召开了23次会议,从司法到医疗再到足球,审议通过了上百份文件,并紧紧扭住、狠抓落实。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从2009年就在推动修复桥梁、隧道和高速公等美国基础设施项目,直到2015年底才取得像样的进展。干了7年之后,奥巴马如此总结:优化美国形态,仅换掉一位议员或,甚至换掉一位总统是不够的,必须改变整个体制。与此相比,世界感叹“中国树立起了一种崭新的治理样态”,把制度优势变成顶层设计的能力和落地生根的效率。

  在思想上,理政新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一种不同于的价值标准。在国内治理中,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和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统一于实践之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球治理中,强调正确的“义利观”,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在线测字打分从“欢迎世界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到世界上的事情要“共同商量着办”,中国提出了改进完善国际秩序的另一种可能。“软实力”概念的发明者约瑟夫奈评价:中国的价值观、社会发展模式和对外政策做法,会进一步界中产生共鸣和影响力。历史学家汤因比曾这样期望:“如果中国能够在社会和经济的战略选择方面开辟出一条新,那么它也会证明自己有能力给全世界提供中国和世界都需要的礼物。”

  当前,社会主义中国阔步世界,中国人界的东方,正以自己的、思想和战略,创造着一个新的未来。当代人坚定道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核心是对党忠诚。

  坚定不移向以习同志为总的看齐,最核心最根本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实践中,切实把抓好对党绝对忠诚教育摆到突出,坚想,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用习总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厚植基层,固本培元强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强化、党性原则上,体现到爱党护党兴党、对党报恩上,体现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上。

  柯瑜同志:对于来说,讲是彻底的、无条件的、不使假、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是员必须恪守的品格。同志强调:“一个员,应该是襟怀,,积极,以利益为第一生命,一个人利益服从利益。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同志指出:“中国的含义或任务,如果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每一个的最高准绳。”

  讲,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认为,这是讲的首要原则。通过学习,我发现,讲包括方向、立场、观点、纪律、鉴别力和敏锐性等方面。

  首先,要保持的方向。正确贯彻执行党的线、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同志为总的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要站稳坚定的立场。自觉把自己的命运同党的命运紧密相连,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自觉党的利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时刻以“”为旨,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第三,要牢牢把握鲜明的观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习总系列重要讲话,掌握观察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尤其是党的以来,习总的一系列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第四,要严格遵守纪律。对重大原则问题要严格遵守,对重大方针和具体制度要严格执行,政令畅通。

  第五,要有高度的鉴别力和敏锐性。要求我们每一位都具有的防线、坚定的立场、鲜明的态度、强烈的感、敏锐的判断力以及与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

  

关键词:党章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