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市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 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1 4:22:29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1月12日下午,市局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会,局党组及机关各科室、19个基层中队中队长、副中队长,共10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局党组副、纪检组长陈海平传达并学习了市委《关于文明回乡、过节》的文件,党组、局长庄瑞华总结了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会议指出,2016年,市局在市委、市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践行“服务,让城市更美好”的工作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有效解决市民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全面提升市容秩序,全力助推“百日攻坚”行动,在各项工作当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队伍敢打硬仗、打赢胜仗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今年我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转作风、创机制、强督查为落脚点,服务在城市一线,确保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有序、整洁、优美的城市,在创城工作上较去年有极大提升。“六乱”整治步入常态化,环卫保洁转入网格化,市场管理运行正常。

  今年渣土运输管理工作强化源头管控,过程监管,严管重罚。严厉查处渣土车未密闭运输、运输过程中带泥行驶、滴洒漏等污染道的违章行为,确保渣土运输规范化、有序化,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通过一系列高压态势管控,取得较好的成效,全年共处罚金额达43万余元。

  今年通过开展文化建设年一系列活动,不断实现:“服务,让城市更美好”的诺言,先后得到国家省住建局、福州市委、上级领导及社会人士的广泛好评和赞誉。积极探索建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队伍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导向和凝聚作用,以文化凝、聚合力,促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的全面提升。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在工作思上能够与上级要求紧密衔接,并且能够突出做好重点工作,在落实工作任务的同时能够细化和深入。今年以来共拆除违建、塔基、养殖场3400余处,拆除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出动人员1.6万人次,获得“市两违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体现作为,城市管理水平有了新提升,城市有了新改善,群众满意度有了新提高。市委市高度赞扬挑大梁、当先锋的人,考虑到了人的切身利益,给予了“百日攻坚”行动专项补贴,提高了福利待遇,鼓舞了士气。

  加强队伍组织纪律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凝聚城市管理工作合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没有坚强的队伍,更没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017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关键一年,也是城市管理执法体制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全体福清人要继续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全体人紧密团结在大家庭中,增强集体荣誉感,不利于内部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时刻以大局为重,人正能量。不折不扣完成好局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讲规矩,服从命令听指挥,锤为一支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

  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组建“大家”与“小家”靠的是守住的底线与工作纪律底线,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带头执纪,才能保平安。增强廉洁自律,坚定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面前保持的头脑,要具有抵御和抗腐蚀的能力。2017年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持续抓好市容“六乱”整治、渣土车管控、市场管理、市委中心任务的四大块工作,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服务大局,奋起直追争上游,真正做到:“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梦见钞票

  今年,市委市提出把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的工程来抓,努力提升“大福清”形象。对于我们人来说,将城区市容“六乱”整治工作侧重于村容村貌的专项整治,深化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序,实施精细管理,为美丽乡村建设建功立业。

  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市委市总体思想,围绕工作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开拓,奋力拼搏,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和对实现城市管理目标的紧迫感、责任感和成就感,积极融入“大福清”发展大格局,实现城市管理新跨越,为取得更大的成绩而不懈努力!